安悆

女孩 - 李荣浩

要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依然热爱生活
要知世故而不世故

今天下午那场送下楼的交谈
让我知道职场里有真情也有假意
识不破真实用意的时候
要学会隐藏和装傻

但可能想的更多的是感谢吧
谢谢那些恰到好处的善意
虽然也只是对已发生和未发生的做出的比较周全的应对
那句:你还是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 特别是你酒量不好更要注意。
这些话也只能是对那晚片段回忆的印证
是了 没错了
因而更讨厌了
面对那个人脸上难掩的厌恶
眼瞎的人也能看出来
那个人却如何还能做到依然笑意盈盈?

送下楼的路上 听她说出看我面对那个人表露无遗的“无奈”(这词用得很委婉)
我竟笑出声来
我说我藏不住
完全压抑不住

她也笑
她说怕这种情绪影响我的发展
进而会有辞职的念头
我说
可能目的性很强吧
我还没有到有能力独自踏出去的时候
我还没学到我想学的东西
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所以我还不会走

后来还谈了一些什么
我们在楼下绕了公司半圈
谈完最重要的事
往她单位走去
我坚持送她到她楼下
临别时
我特别大声跟她说
吴姐姐 有时间就约你喝咖啡!
吴姐姐 谢谢你!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