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悆

今天 我想写点很久都没想起的人和事
下午下班跟往常的很多次加班前一晚没回家一样
准点那个时间出了地铁 带着耳机低着头看视频
到家楼下 视频被一个陌生电话打断
我迟疑两秒后 接通电话“你好”
那头也稍稍迟疑“我是XXX。”
“嗯?”
对方重复了一遍
我问怎么了?
“可不可以约你吃个饭?就现在 我过十分钟到”
“我先回家吃饭再出来吧 我昨晚没回家”
“好 一会儿联系”
我要说的就是这个人 4月份在去攀枝花出差的火车北站遇到 并且很巧都是去攀枝花 只隔一个车厢
他相信所谓的“24小时之内见上次 就一定会发生什么”
但事实是我什么也没让发生
苦苦坚持了2个月毫无进展和结果
从最开始的得知我回成都的火车次 在西昌出差的他在那趟火车经过西昌短暂的停留几分钟 从市中心打车到火车站买票进站就为见我几分钟(这是第一次见面后的第4天左右)我实话被吓到了
同是成都人 他要求我回成都后答应跟他出去吃饭 我一再拒绝
于是在我家外地铁站堵我 并不知道他是如何知道我是哪站 很成功的让我发飙了
之后的相处也让我很抓狂 他话超多 真的从大到小的事无巨细都要讲给我听 无论我如何明确的表达我们不可能 我不会喜欢你 说再伤人的话都赶不走他
五月初的时候我实在没办法 我把他删掉 电话微信游戏好友 那天说了很多伤人的话
也算识趣 没再联系 我几乎就快想不起这个人的时候
7月初的一天下班出地铁站 下着中雨 我没带伞 打算拿着包顶头小跑回家的我刚走出几步差点撞了对面的人满怀 手里被强塞了一把伞 我完全没反应过来 那人就打算走 我才发现是他 确实被吓到 这人几乎快想不起来了
简单的交谈了两句就分开了
直到今天 他打电话给我 我好像真的不会拒绝人 特别是那种临时的拒绝 或者说是撒谎
我带他去找吃饭的地方 我看着视频很少与他交谈 他就不说话看着我 他一个人吃掉了一整条鱼 我一筷子都没动 举手投足都稍显笨拙 我笑他“你是不是对女孩儿都这么羞涩” 他超级严肃跟我说“只对你” 我笑了笑 没再说话
我并不知道他这么坚持是为了什么 我问他你累不累?你高兴吗?
他回答我很高兴啊 乐在其中
“但你知道毫无结果”
“我也愿意”

这次的交谈后我得知我把他删掉的这些日子里他只要不出差就会到我家下边等我下班看我走回家再离开 虽然他不说我也猜到了 也才知道今天是他生日 也才知道我删掉他的那晚喝多第二天放了两个客户鸽子直接导致合同没签成 也才知道第一次见面我给他掏耳机孔的钥匙环他一直留着 宜宾再也没去 等等…

我不是要炫耀有人多喜欢我 根本不值得炫耀 我知道我期盼的人永远也不会做到这些 何况这是个知道我不会喜欢他的人
我在他眼里一定发着光吧 我说的每句话他都记得  无论我多冷说话多凶对他多严肃多不愿意再敞开心扉
前几天跟导师聊天 导师问我“找到男朋友没?”
我说没啊
“你性格太刚了 要温柔一点 有时候也太倔了”
嗯 找不到男朋友是我性格不好
可曾经我真的有很温柔过
现在对谁都温柔不起来
也不知道最后的那点憨勇要留给谁?

评论(1)

热度(1)